台股連假後局勢 分析師:密切觀察2/28美股表現

烏俄戰事持續,讓228這天美國道瓊期指一度大跌600點,連帶歐股開盤也跟著下挫,英國、德國、法國和荷蘭股市開盤都出現下挫1%~2%的局面,明天連假後台股開市,究竟會出現什麼局面?分析師說要密切觀察28日的美股表現。

更多新聞: 手搖飲喊漲! 50嵐、迷克夏、COCO宣布調漲

烏俄雙方走上談判桌,戰事未見緩和,導致美股228的期指盤一度重挫超過600點,那斯達克跌幅甚至超過3%,連帶讓歐股開盤、一樣慘兮兮,英國、德國、法國和荷蘭股市一開盤全都下跌,跌幅1%~2%左右,緊接著連假之後,台股將如何操作?

台股連假後局勢 分析師:密切觀察2/28美股表現
分析師翁偉捷說,「如果說在這一次的談判過程當中,還是談不攏,烏俄之間的衝突還是持續延續,那麼時間如果長達至少到一個月,甚至有到一個季度到,半年以上的衝突時間,那麼當然對於全球金融市場,危機就會越來越加劇,明天台北股市會怎麼樣做反應,最重要的關鍵,還是要看今天晚上的美國股市。」

分析師點出,關鍵在於晚間美股表現,尤其歐美國家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會不會導致金融業的連鎖效應,投資人都很挫,因此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表示,會先觀察開盤情況,若有必要將會啟動國安基金的臨時會議。

分析師翁偉捷說,「你在這麼高點就要進場護盤,那麼是不是代表,其實真的台海會有危機,這有可能會變成有反效果,今年我認為台北股市的投資人,在操作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尤其是過去在科技類股,估值上面都是嚴重偏高的。」

台股連假後局勢 分析師:密切觀察2/28美股表現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市場資金瘋狂撤出,加上美國聯準會三月還有升息因素,通膨危機,投資市場變動不小,分析師提醒投資人,要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布重貶!俄羅斯升息至20% 要求出口商拋售外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