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無人機轟炸俄部隊 空拍畫面曝光

俄烏雙方持續交戰。而烏克蘭軍方首度公布,動用土耳其製的武裝無人機,擊毀俄羅斯部隊與飛彈車的畫面。烏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更表示,會讓入侵的俄軍永無寧日,嗆聲「歡迎來到地獄!」另外,烏國也架設網站,PO出遭俘虜俄軍的影片與資料,大打心理戰!

更多新聞: 現身三重228紀念公園 侯友宜獻花致意

瞄準俄軍部署的「山毛櫸」地對空飛彈,成功命中,烏克蘭軍方響起一片掌聲歡呼。

烏國無人機轟炸俄部隊 空拍畫面曝光
同樣的情景也發生在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擊毀正在整補的俄軍車隊,這些都是烏國出動土耳其製的「拜拉克塔TB2」無人機反擊的畫面。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更在轉發時寫下「敵人們畏懼吧,在我們的土地上,你們將永無寧日!」以及「歡迎來到地獄!」軍事專家指出,該型無人機在以往的武裝衝突中戰功彪炳,能對烏克蘭防衛戰發揮重要作用。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所長蘇紫雲說,「可以佩掛大概兩到四枚左右的這種,輕型的反戰車飛彈,(TB2無人機)在這個烏克蘭的防衛戰當中,首次出現應該是他保留這個反擊的裝備,在必要的時候才把這個秀出來。」

烏國無人機轟炸俄部隊 空拍畫面曝光
除了軍方強勢反擊,烏克蘭民眾也頑強抵抗,甚至疑似有農夫開著農用車拖走俄羅斯戰車。

另外,烏國還架設戰俘網站,po出被俘虜的俄軍、以及陣亡者身分文件等資料,指出是為了提供俄羅斯民眾了解從軍親人的下落,還溫情喊話。

烏克蘭內政部長安德魯西夫說,「我知道許多俄羅斯人,擔心孩子兒子和丈夫在哪裡,以及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情,因此我們決定開設網站,讓你們都可以搜尋到,被蒲亭派到烏克蘭的摯愛家人。」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所長蘇紫雲說,「這當然是心理戰就是向俄軍傳達說,其實他們已經有很多人被俘虜了,也就是作戰失敗,(其中)很多是年輕的新兵,他們被俄羅斯派往烏克蘭的時候,都是被告知是參加演習,而不是作戰。」

烏俄開戰進入第4天,烏克蘭一邊出動高階武器、一邊也大打心理戰,希望早日終結戰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轟蔣介石屠殺比蒲亭還嚴重 台灣國主張「拆全台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