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28活動不給馬致詞?柯文哲:為減少衝突

今天是228紀念日75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今年沒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紀念會,反而提早到228公園致意,傳出和台北市府只給出席不給致詞有關,但馬英九說,不知道有這件事。下午柯文哲出席活動時解釋,為減少衝突和爭執,今年只有主辦單位可以講,呼籲大家要有對話基礎。

更多新聞: 行動聲援烏克蘭!蔡其昌發起捐款企業紛響應

台北市政府紀念228活動,市長柯文哲行禮如儀,鞠躬獻花,談過往傷痛,柯文哲說,「每一年的這一天,我那平日不苟言笑的父親,去參加紀念會回來,都會悲傷地流著眼淚,作為兒子看著父親的樣子,除了尷尬以外其實也蠻心痛,紀念228事件,應該是臺灣人團結的基礎。」

柯文哲說要用同理心,和228受難者家屬站一起,不過被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當面嗆聲,為何主張「兩岸一家親」的論述,吳樹民說,「中國對台灣每日都有軍機來擾亂,要怎麼親,台灣人已經失望。」

北市228活動不給馬致詞?柯文哲:為減少衝突

兩岸論述遭打臉,柯文哲不但沒反應,時不時還閉上雙眼,難道是前一天的一日北高騎單車之旅,讓他體力不支?柯文哲說,「沒有啦,什麼很累。」

到底有沒有睡著,柯文哲避而不答,今年228紀念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被要求只出席不致詞,傳出馬英九不滿而決定不出席,對此,馬英九回,「他有不讓我去嗎?我不知道,跟台北市228協會,經常在這裡辦活動,一貫都這樣,所以大家分開辦也很好。」

北市228活動不給馬致詞?柯文哲:為減少衝突

柯文哲則說,「如果要減少衝突爭執,我說這樣好了,今年只有主辦單位可以講,後來突然就是說,賴副總統不來,局長傳個line給我說,馬前總統也不來,出發點是說大家盡量可以對話,不要對立就這樣。」柯文哲解釋再解釋,呼籲社會應該多對話,才能撫平歷史的傷痛。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28事件75週年 蔡蘇出席紀念儀式悼念受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