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公園偷包包 賊見民眾緊追「丟包」落跑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在公園偷包!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斬龍山公園,一名陳姓男子缺錢花用,到公園偷竊,一對75歲老夫妻,發現包包不見,大喊搶劫,有熱心民眾,就看人沒跑遠,快步追上去,還有路過駕駛,幫忙按喇叭嚇阻,對方嚇得把包,丟在路邊草叢,警方5小時內逮到人。

更多新聞: 俄羅斯7軍人全副武裝「逛烏克蘭超商」 網看32秒畫面竟湧現同情:好心酸

行車記錄器拍下,一名灰色上衣男子,手拿一袋東西,往大馬路跑去,還有一名男子在後方緊追,兩人當街追逐,全因不久前,發生一起竊案。

目擊民眾說,「轉過去就聽到,外面很多人在喊,有人搶劫、有人搶劫,然後開一開就看到,有一個黑色衣服,見義勇為的民眾,一直在追搶匪。」

光天化日公園偷包包 賊見民眾緊追「丟包」落跑

穿著夾腳拖,跑得氣喘如牛!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斬龍山公園內,一對75歲老夫妻,坐在公園長椅休息,陳姓犯嫌看準對方沒注意,從後方把包偷走,目睹全程的范姓男子,二話不說追過去,目擊民眾說,「我老婆立刻加速上去幫忙,按喇叭希望大家可以看到。」

除了見義勇為的民眾,還有駕駛經過看到,按喇叭威嚇嫌犯,眼看無法得逞,跑了200公尺後,丟棄偷來的包包,往學府路逃跑。

光天化日公園偷包包 賊見民眾緊追「丟包」落跑

光天化日之下,大膽下手行竊,民眾聽到也感到不敢置信,更何況連假期間,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玩,不少包包就放椅子上,幾乎沒有防備。

土城分局偵查隊長薛光明表示,「這個竊嫌已經屬竊盜既遂,那我們一樣會以竊盜罪,函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案發5小時後,員警在板橋逮到人,陳姓犯嫌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臨時起意行搶,本來就有竊盜、傷害前科的他,再度落到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蕭宇珊、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再看到冰箱東西過期就拆房門!生活習慣不同竟「恐嚇室友」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