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送空屋!奶粉訂單有異 外送員起疑報警

美食外送熱門,卻被非法集團利用來盜刷民眾信用卡!台中有多名外送員接獲奶粉外送訂單,而且外送的地點都在台中某一處空屋的地上,因為數量太多,外送人員覺得異常,透過通訊軟體連絡訂購民眾,民眾說根本沒有下訂單,外送員把將事件通報公司和警方,檢方也啟動介入偵辦。

更多新聞: 再看到冰箱東西過期就拆房門!生活習慣不同竟「恐嚇室友」下場出爐

時間就是金錢,外送員拼效率,在指定時間把商品送達,但最近台中市卻出現詭異外送,外送員說,「有聽過說就是,接到很多奶粉訂單,可能送到某個地方這樣。」

外送員證實卻有此事,外送平台接獲大量奶粉訂單,指定送到沒有人空屋,奶粉都堆在地上,數量太多遭起疑,外送員機警通報公司也報警,外送員說,「去年就聽過了,收到某些訂單是奶粉,然後送到什麼地方,就放門口還是放哪裡,但沒人出來收,電話打了可能也不會通。」

指定外送點,就在台中市五權路和太平路口,這是一間火災空屋,周遭店家都看過外送員送過奶粉來,接著真的有人來拿奶粉,附近店家表示,「他們奶粉放著,一下就有人來接手走了,就陸陸續續一直送一直送」、「就外送平台就送奶粉來這邊,但是都找不到人。」

一直送空屋!奶粉訂單有異 外送員起疑報警

一般來說,外送平台的帳號都和民眾信用卡綁定,非法集團疑似鑽漏洞,盜刷民眾信用卡,台中文正所長李健瑋表示,「立即派員前往查察,進而查獲冒用外送平台帳號,盜刷信用卡案件,全案依法辦案偵辦,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也逮捕一名前來取貨的男子,根據了解,在男子的租屋處,搜出上百罐的奶粉,懷疑犯罪集團透過盜刷,再將奶粉變賣牟利,詳細案情,已經深入調查。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涉貪80萬元交保 宜檢:3/1提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