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到冰箱東西過期就拆房門!生活習慣不同竟「恐嚇室友」下場出爐
1名吳姓男子與李姓室友,2人因為生活習慣不同產生嫌隙,不料這天吳男竟傳訊息恐嚇「再看到冰箱有東西過期,就把你們房間門拆了」,被因涉嫌恐嚇罪移送法辦。(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在外租屋,總是會遇上習慣與自己不同的室友,但若是一個不小心爆發衝突可就不好了。1名擔任洗車工的吳姓男子與李姓室友,2人因為生活習慣不同產生嫌隙,不料這天吳男傳訊息寫道「再看到冰箱有一個東西過期,我就把你們房間門拆了」,事後被因涉嫌恐嚇罪移送法辦,判處罰金8000元定讞。

更多新聞: 20歲男被逼穿兒童內褲!媽堅稱「這樣才不會學壞」網狂嘆:快逃吧

1名擔任洗車工的吳姓男子與李姓室友,2人曾一同合租高雄市仁武區的房屋,不料入住後才發現彼此生活習慣不同,進而產生嫌隙。去年3月30日下午4點左右,吳男突然傳LINE給李男,寫道「我再看到冰箱有1個東西過期,我就把你們房間門拆了,我現在看到2個了,過期了再1個,我就拆門」。

李男在看到吳男的訊息後心生畏懼,前往高雄市仁武分局報案,事後警方依恐嚇罪嫌,將吳男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並起訴,法院認為吳男恐嚇事證明確,卻否認犯行、態度不佳,且畏李男達成與和解,判處拘役20天,如易科罰金。不過,吳男不服提出上訴,事後還與李男達成和解,並審酌吳男過去曾有詐欺案件前科,這次又犯下有期徒刑以上之罪,視為累犯,因此加重其刑,判處罰金新台幣8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

更多新聞: 永遠不原諒俄國!烏克蘭柔道女神曝「婦女在地鐵分娩」:全世界都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