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My Dead Body!上百烏克蘭人肉身擋俄軍坦克 網讚:向他們致敬
俄羅斯持續猛攻,但烏克蘭人越戰越勇,近日2段影片在推特上瘋傳,大批手無寸鐵的民眾擋住俄軍坦克,勇敢舉動讓網友敬佩不已。(圖/翻攝 Otter von Bismarck、Lost Weapons 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天,不僅頻頻以飛彈轟炸軍事基地,更直接將坦克開進城市內,先前曾傳出一名烏克蘭男子奮勇擋在俄軍坦克車前,甚至一度雙腳跪地,只希望能保護自己家鄉,而這「肉身擋坦克」的舉動似乎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近日,又有兩段影片在推特上瘋傳,這次攔坦克的不只一人,而是一大批手無寸鐵的民眾,集體出動擋住道路,宛如真正的「Over My Dead Body(越過我的屍體)」。

更多新聞: 台灣人也認證!蘇花公路隧道太漆黑 港女徒步環島嚇歪:好像有喪屍

俄軍持續猛攻烏克蘭全境,但烏克蘭人似乎越戰越勇,小鎮高利烏高夫卡(Koryukivka)在27日流出兩段影片,大批手無寸鐵的民眾,緩慢走向前擋住亟欲前進的坦克車,若俄軍想通過,只能輾壓過這些他們的身軀,逼得坦克不得不停下,但面對龐大的俄軍,小鎮民眾的臉上卻沒有顯露出一絲畏懼,有些人手插口袋、有些人講著電話,看起來就跟一般的散步沒兩樣,勇敢舉動讓網友直呼「給烏克蘭人滿滿的尊重」、「居民用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憤怒和沮喪」、「向他們的勇氣致敬」。



更多新聞: 充滿驚奇的國度!公車門不會關「隨時能跳上車」 他揭印度交通奇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