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下重手制裁 籲全球體壇拒俄選手出賽

發動俄烏戰爭的俄羅斯,除了在國際間受到政治撻伐,國際奧會也呼籲全球體壇全面制裁,IOC官網公告,國際奧會建議,各項國際賽事不要邀請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在這兩國舉辦國際賽事,也建議重新尋找地點或是直接取消。

更多新聞: 足球/歐冠盃率隊爆冷擊敗皇馬!56歲舍里夫總教練投軍捍衛烏克蘭

親自倒數奧運100天,國際奧會身為世界最高賽事的主辦單位,近期表態登高一呼,要求國際運動界杯葛俄羅斯。IOC官網斗大的標題顯示,國際奧會建議,各項國際賽事「不要邀請」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及官員。

另一方面,不只俄羅斯選手無法在國際間出賽,國際奧會也進一步要求,主張所有國際組織重找地點,或取消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近期舉辦的賽事。

國際奧會下重手制裁 籲全球體壇拒俄選手出賽

這兩項聲明,代表國際奧會下達封殺令,拒絕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在國際間出賽,而且在這兩地進行的賽事也建議不要舉辦,完全停止俄羅斯跟白俄羅斯的國際體育活動。

聯合國主席沙希德(1.21)指出,「根據古代傳統,奧林匹克賽事期間有休戰協議。」

俄羅斯向烏克蘭出兵的時間點,就在北京冬奧結束後四天,違反了奧運賽事前後七天的休戰協議,針對此點,國際奧會也決議收回俄羅斯總統蒲亭等三人,在2014年獲頒的國際奧會金質勳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蝙蝠俠不在俄上映!電影產業加入制裁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