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兼練腿? 泰安車站電梯安檢未過暫停使用

進入泰安櫻花季,228連假遊客天天破萬,而前往賞櫻的選項之一就是搭火車,不過台鐵泰安站,卻上演旅客氣喘吁吁的畫面,因為站內電梯使用許可證逾期,安檢尚未通過,2月16日起暫停使用,導致旅客得先爬5層樓的樓梯才能進出月台。

更多新聞: 111年學測數A史上最難! 滿級分僅不到1%

一朵朵櫻花綻放,粉嫩一片令人賞心悅目,泰安櫻花季,228連假,賞櫻遊客天天破萬,而賞花過後,想要搭車回家,前往台鐵泰安站,噩夢正要開始。

民眾拉著行李箱,走到電梯口,瞬間傻眼,扛著行李往上爬,步伐不穩,差點跌倒,民眾抱怨,「噢怎麼不能用,要扛行李很麻煩」、「很喘,好累喔。」

賞櫻兼練腿? 泰安車站電梯安檢未過暫停使用

這句好喘,發自內心,民眾提著大包小包、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還有行動不便的長者倒著走,以策安全。

泰安站月台高架,高達14.62公尺,相當於5層樓高,上下車民眾,看著電梯前公告,只有滿滿無奈,有民眾就質疑,「萬一今天有80歲老人家怎麼辦?」

賞櫻兼練腿? 泰安車站電梯安檢未過暫停使用

泰安車站迎來年度最多的乘客量,站內唯一一部電梯,消防安檢沒有通過,2月16日起依法暫停使用,民眾賞櫻前後,還得練練腿力。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救出受困妻兒 勇爸從英國出發遠征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