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假後氣勢強勁 盤中一度大漲270點

俄烏戰火持續,但民主國家的聯合制裁,讓投資市場吃下定心丸,台股在連假過後、開盤氣勢強勁,盤中最高大漲超過270點,除了電子、航運類股同步走揚,鋼鐵股更是表現亮眼,中鋼、大成鋼,最高漲幅都超過7%,新鋼、志聯則是亮燈漲停,只有金融股相對弱勢。

更多新聞: 台開突宣布新天堂樂園停業2週 員工稱未正式告知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說,「烏俄戰火延燒,讓市場持續壟罩了不安的氛圍,美股四大指數28號,只有那斯達克指數收紅,不過其他三大指數,都只有微幅的下跌,讓台股28號早盤,是一度上漲了超過200點。」

台股連假後氣勢強勁 盤中一度大漲270點

228連假後,台股早盤最高上漲274點,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黑翻紅,加上聯電、聯發科、鴻海、大立光等權值股表態上漲,讓股民吃下定心丸。

股民說,「我的股票票全部紅啊,不是本來戰爭,他們股票全部跌很多嗎,今天果然看到紅的很高興啊。」、「我是比較長線的,我是比較偏中長期,因為短線的話變化太多,就進可攻退可守啊,現在應該都是這樣。」

大盤靠著鋼鐵股撐盤領漲,中鋼、大成鋼,最高漲幅都超過7%,新鋼、志聯則是雙雙亮燈漲停,貨運三雄同樣表現不俗,漲幅都有4%上下,另外受惠於特斯拉爆漲7.4%,讓相關車電概念股,也表現亮眼。

分析師林昌興說,「油價來到了接近100美元,所以對於這些電動車,新能源車的需求,可能會有所謂的跌深反彈的一個想像,所以包含整個我們看到所謂,IC設計相關的車電相關的,像是智原目前非常強勢,也是一個盤面的重心。」

台股連假後氣勢強勁 盤中一度大漲270點

不過俄國央行宣布禁止外資出售俄羅斯有價證券,讓金融股摔得鼻青臉腫,前五大持有俄羅斯證券的金控,分別是國泰金、新光金,富邦金,開發金和中信金,新光金盤中最低跌幅更是超過5%。

分析師林昌興說,「那在操作上面,仍然是以所謂的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為主,那電子的短線的價差,如果有拉高應該來回做價差,而不是再去做追價的動作。」

分析師認為,俄烏情勢未明朗前,現階段仍須保守操作,適度避險,才能提升獲利空間。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歐、日聯手出招 俄遭核彈級金融制裁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