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戰歌曲掀風潮 周董「止戰之殤」MV遠赴俄拍攝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再度激起全球反戰風潮,網友紛紛把歷年的反戰神曲翻出來聽。像是小紅莓、披頭四、,香港樂團Beyond和台灣滅火器樂團、周杰倫、五月天等,都曾大聲唱出對戰爭的悲憤與反抗。周董的「止戰之殤」MV,當年更是遠赴曾歷經戰爭洗禮的俄羅斯海參威拍攝,對比現在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處處有驚喜 主持群造型具時尚巧思

天真無邪的小男孩,原本應該無憂無慮,卻被無情戰火中的炸彈,結束無辜的生命。

反戰歌曲掀風潮 周董「止戰之殤」MV遠赴俄拍攝

小紅莓的主唱桃樂絲,大聲唱出對戰爭的無奈和悲憤,這首Zombie,成了經典的反戰神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砲火轟炸的場面不再是MV中的畫面。再度激起全世界的反戰風潮,網友紛紛表示「這些反戰歌曲就是我們現在所需要的,希望大家平安」;也有人大呼音樂無國界,一起為烏克蘭祈福。

反戰經典歌曲,還有披頭四的GIVE PEACEA CHANCE,唱出對戰爭的哀傷。另外,Coldplay的紫羅蘭山丘,唱得溫柔深情彷彿情歌,但其實也是反戰抗議歌曲。

周杰倫9年前的一首止戰之殤,點閱數超過1200萬次,唱出反戰心情,當時拍攝MV就到俄羅斯的海參威取景。

反戰歌曲掀風潮 周董「止戰之殤」MV遠赴俄拍攝

華語的反戰歌曲還有香港Beyond的AMANI、滅火器樂團描寫二戰時期,遭美軍空襲的「高雄時代記憶」。30年來,反戰歌曲始終傳唱不斷,如今更希望藉由歌聲,傳達「天佑烏克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譴責俄攻打烏 日本加碼制裁雙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