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 日月潭被「染色」 飯店3度排廢水

南投日月潭美麗的湖景,吸引遊客造訪,但從春節期間就被發現湖面遭染黑,甚至連228連假也不放過,南投環保局啟動稽查,發現是當地一間飯店業者,排放廢水,短短9天就被抓了3次,環保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加重處罰。

更多新聞: 體驗無鞋生活!網紅赤腳走到流血 暖心捐20雙鞋給偏鄉孩子

日月潭的湖面,被廢水染色,白色混濁的水從放流孔洞流出來,看得令人痛心,環保局再度針對水質進行採檢,這已經日月潭從春節期間以來,第三次被發現排放廢水,第一次在2月20日,環保局對飯店業者重罰27萬,沒想到連假第一天2月26日,遊客來到日月潭,發現湖面染黑,228當天再次確認,飯店業者沒有依規定排放廢水。

抓到了! 日月潭被「染色」 飯店3度排廢水

南投環保局長李易書說,「還有整個溯源追溯部分我們都做了,確定是這個飯店所為,我們要求他們立即去改善,我們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要求針對廠內的廢水處理設施,還有相關的油脂截流設施,都要立刻去做整理。」

根據了解,業者疑似為降低廢水中的大腸桿菌數值,在放流前添加消毒藥劑,才會讓廢水變成白色混濁色。

抓到了! 日月潭被「染色」 飯店3度排廢水

飯店業者廖先生說,「其實從春節後飯店這邊,也有找專業廠商針對我們污水設備,我們都有做更加更新和調整,聽取廠商的建議微調,當然環保局(28日)局長科長都有來,局長本身他們也非常專業,針對飯店污水設備,有再給予我們其他更好的建議。」

環保局要求業者得在一週內改善,否則將連續裁罰。另外,也要求當地包含飯店及餐廳業者,檢視廢水處理設施的效能,別讓美麗湖面,遭到污染。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政治人物很奇怪?越南人妻參加婚禮見議員致詞 疑問:是親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