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收簡訊「赴俄從軍抵學分」? 校方急駁斥

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戰事持續延燒,在台灣卻有大學生收到徵召從軍的簡訊,這到底是真是假?1名長榮大學的學生說收到了校方寄來的簡訊,說他通過了解放烏克蘭的選拔,要他到學校體育館領槍、搭機去莫斯科從軍抵學分,不過校方出面強調,絕對沒有發出這類簡訊。

更多新聞: 建商要蓋房! 台中太原夜市吹熄燈號

台南長榮大學的校園內,學生議論紛紛,因為有人網路貼文,說收到了要去俄羅斯從軍的簡訊。

大學生收簡訊「赴俄從軍抵學分」? 校方急駁斥

這則以長榮大學教務處名義發出的簡訊,說同學已經通解放烏克蘭的選拔,要他先帶身分證到體育館領槍枝,隔天再帶身分證、護照,搭機去莫斯科報到,還聲稱「參戰可以抵20學分」。

長榮大學學生(非當事人)說,「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這是假消息,覺得不是學校,是同學之間的惡作劇之類的吧。」、「這樣拿別人的種族國家開玩笑,不是很好的事情。」

同學們也認為這種玩笑開過頭,校方也緊急出來澄清,強調校方並沒有要學生參戰抵學分。

長榮大學秘書長管美燕表示,「學校當然沒有去發出這樣的簡訊,同時學校也立刻透過學校官方的APP系統,通報所有學校的師生,要注意此類的不當的簡訊,但我們還是誠摯地期盼,這樣不當的行為可以立刻停止。」

大學生收簡訊「赴俄從軍抵學分」? 校方急駁斥

校方不排除報案捍衛名譽,但因為沒有提及金錢等內容,警方初步認為不涉及詐欺,但不只長榮大學前兩天也有女學生,說收到簡體字跟俄文的簡訊,聲稱他獲選烏克蘭傭兵,要她在指定時間搭機去烏克蘭,但實際一查,根本就沒有這班MU576航班,簡訊動機也不明。

其他大學生(非當事人)說,「就是他不會透過這麼簡單簡訊的方式,就可以把你徵召進來,應該是需要一些比較正式的文件,就有點像是在藉由這種事件,在達到他自己的某種目的,像可能是詐騙。」、「很譴責這種事情,發送簡訊的人做這件事情,代表了他的意義何在,因為這種事情是攸關人命的事情,為什麼要拿人命開玩笑。」

雖然如此離譜簡訊,同學大多不會當真,但拿戰爭當玩笑,背後目的動機,讓人搖頭。

(民視新聞/林俊明、林樹銘、蘇晟維 台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出爐 數A滿級非不到1% 史上最難!教師:配合108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