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崑萁批「出一張嘴」防衛台灣 蘇揆怒3度拍桌

俄烏戰爭引發國際關注,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天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如何防衛台灣?蘇貞昌回應以備戰來止戰,卻被傅崐萁嗆是"出一張嘴",蘇貞昌3度拍桌回嗆投降主義,可恥。議場內火花四射,但俄烏開戰以來,國民黨態度曖昧,直到今天才發文譴責俄羅斯,反而被網友狂酸,美國人一來才譴責,是想求會晤才轉彎嗎?

更多新聞: 找嘸強棒? 藍營基層拱羅智強參選高雄市長

立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福島食品管制措施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做專案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傅崑萁聚焦在台海安全,怒嗆蘇貞昌出一張嘴,讓蘇貞昌動怒三度拍桌。

傅崑萁批「出一張嘴」防衛台灣 蘇揆怒3度拍桌

蘇貞昌反嗆傅崑萁,但其實上午的質詢裡,蘇貞昌早就表態捍衛台灣領土的決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烏克蘭79歲老阿嬤,拿著木槍進行防衛,讓世界感動,也因為這個感動,現在很多國家都把飛彈,什麼都往烏克蘭送,哪怕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對抗侵略。」

相較於執政黨在烏俄戰事開啟後,表達譴責俄羅斯侵略的立場,國民黨嘲笑烏克蘭人民義和團化,檢討烏克蘭加入北約,俄羅斯無法接受,等到開戰進入第五天,美方代表團來台灣的前夕,國民黨才在官方臉書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不少網友留言開酸,對面的老大過了這麼多天才批准是嗎?56K撥接網路終於通了?要不要請馬斯克提供衛星網路?能不要這麼噁心嗎,國際事務,就算在怎麼不對盤也不該先打臉自己人,然後美國人一來就PO文譴責,你們這個黨到底有沒有風骨?被質疑是美國訪團到,想求會晤才轉彎。

立委(民)王定宇說,「我也想見上一面啊,大家都想見上一面,但是我覺得還是以國家利益為重,至於在野黨我倒覺得,對於台灣我們國家走向,英文叫一致性,要有一致性,你到底對美國態度對中國態度,對於台灣安全跟國際化的態度,有沒有一致性。」

傅崑萁批「出一張嘴」防衛台灣 蘇揆怒3度拍桌

國民黨譴責俄羅斯慢好幾拍,讓自己變成政壇笑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撤僑沒PCR證明登機被拒 留學生:政府做半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