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涮涮鍋群聚「基因序列與桃機相符」 感染源疑為店員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4例COVID-19本土病例,目前仍有6條傳播鏈待釐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新北板橋涮涮鍋相關確診的基因序列出爐,與桃園機場的序列相符,僅相差1個位點;另外,案20456涮涮鍋店員最早有症狀、且N抗體為陽性研判是最早的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捲弊案80萬元交保 宜檢今提抗告

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最新基因定序結果,目前國內感染源待釐清共有6條,包含桃園米迪幼兒園及國小相關家庭群聚、新北設計師和宗教春酒團、新北防疫旅館護理師、台北防疫旅館護理師、新北涮涮鍋相關、台中驗船師。另外,宜蘭境外移入相關家庭群聚的Omicron序列與其他本土不同,為國內第15條Omicron序列。

針對新北板橋涮涮鍋案,羅一鈞指出,最早的案20396、案20397父子的基因定序跟桃機序列相符,全基因序列只相差1個位點。不過羅一鈞指出,這個桃機序列跟最近監測這起也是桃機序列的雙北設計師又不同,所以要再進一步比對是否地緣上有關,如先前已經結案的板橋家庭群聚或汐止手搖飲店員以及樹林電子廠。

羅一鈞指出,目前本案感染來源還是只能鎖定到是店員案20456,該案最早發病,2月17日有喉嚨痛症狀,進一步檢驗他的N抗體也是陽性,目前認為該案是最早染疫的個案,再由他開始往店裡面同事和顧客傳染。

不過羅一鈞說,該案的足跡尚未發現跟先前確診個案有重疊,目前這起案件雖然看到是案20456最早,序列也跟桃機相同,不過是如何感染來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本案會監測到3月12日。

快新聞/板橋涮涮鍋群聚「基因序列與桃機相符」 感染源疑為店員
感染源待釐清相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派跨黨派特使團抵台! 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