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徵才真詐騙  囚禁沒成遭警逮

假徵才、真詐騙,竟然還想軟禁被害人!新竹一名男子,在網路上看到徵才廣告,特別北上,到新北市淡海新市鎮附近的一處民宅,對方宣稱,只要交存摺和提款卡,就能拿五萬元,但他發覺不對勁,想要離開時,遭到軟禁,還好被害人趁機脫逃,報警求救。

更多新聞: 給存摺領5萬! 男北上應徵工作險遭詐團軟禁

大批員警持盾牌、棍棒等武器,破門攻堅,要屋內所有人,不准動!此時狡猾嫌犯,聽見聲響,通通躲在房間裡,警方立刻把門給踹開。還有嫌犯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員警大聲喝令,要他們雙手抱頭、趴下,因為眼前四名嫌犯,全都是詐騙集團。原來他們租下新北市淡水,淡海新市鎮這處房子,當作詐騙據點,前一天有人受騙上當,還差點被禁制自由。把時間往回推,27號下午1點多,被害人氣喘噓噓的到派出所裡,因為只差幾秒,就要被嫌犯給囚禁。警方調查,四人組成詐騙集團,透過網路電子郵件、刊登假徵才廣告,只要繳交存摺和提款卡,就能先拿到五萬元獎金,其中一名被害人,趁著228連假第二天,特別從新竹搭車北上,但不但沒拿到錢,還差一點被關在房間裡,幸好最後即時掙脫。


帶頭的30多歲李姓主嫌和游姓同夥,過去就靠詐騙維生,這回又帶兩名小弟,重操舊業,租下機房躲避追緝,幸好警方即時逮到,現在也將持續追查,是否還有更多人受害!

(民視新聞/杜怡萱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蛇蠍女為財設局殺包養男 全家涉案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