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夢魘!科博館紅磚路易滑 直擊摔車瞬間

科學教育熱門景點,就在台中市北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總館後方鋪設了紅磚路面,提醒車輛減速,禮讓行人!不過,道路使用20多年來,路面磨得相當光滑,卻也容易造成機車打滑,自摔事故常常發生,3月2日上午相關單位齊聚會勘,希望能儘速改善。

更多新聞: 揪甘心!中國人妻不捨街友露宿街頭 幫找工作、申請補助感動眾人

這裡是一段紅磚道,在大小車輛不斷碾壓之下,路面隆起凹凸不平,機車騎在上面,抖抖抖,又抖抖抖,像在跳曼波,最要小心的是下雨天,回看2021年12月21日上午,剛下過一場雨,這輛機車騎著騎著,也沒挨撞,但是疑似要閃車,機車突然傾斜打滑,騎士跟著滑行好幾公尺遠。

機車騎士說,「有點顛簸應該會摔倒。」、「會危險而且這個路下雨天也會打滑。」

機車族夢魘!科博館紅磚路易滑 直擊摔車瞬間

這裡是台中市北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本館後方,隔著西屯路,就是科博館的植物園,在西屯路這一段,從博館路口到健行路口,因為常有大量的行人與遊客穿越,1999年,科博館方舖設大約300公尺長的景觀路面,提醒車輛降低速度,但是,20多年過去,路面疑似因為長年的摩擦變得更光滑,造成機車常失控「犁田」。

台中市議員(國)陳文政表示,「數據部分警方提供給我們是(2021)十五次,每年大概都會將近十次。」

機車族夢魘!科博館紅磚路易滑 直擊摔車瞬間

光是最近3年,就累計將近40件機車自摔事故,路況亟需改善。

立委(民)莊競程說,「這條路的鋪面是屬於科博館的權責,但是路的管制跟路權應該是屬於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說,「科博館方後門出入口這邊的號誌前後的地方,我們會大概做一些我們正常性的路面的改善。」

機車族夢魘!科博館紅磚路易滑 直擊摔車瞬間

相關單位初步會勘結果,先鎖定號誌前的煞車區,改用摩擦力比較高的路面,讓機車族不再騎得心驚膽顫,後續再分段改善。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民間力量挺烏!手染布製藍黃國旗義賣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