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間力量挺烏!手染布製藍黃國旗義賣捐款

烽火連天的烏克蘭,不少民眾流離失所,畫面讓人鼻酸,台灣不少人站出來聲援烏克蘭,嘉義關愛故鄉協會的志工,以手染布的方式,製作20幅烏克蘭國旗義賣,所得全捐烏克蘭,而高雄也有1名酒商,烏克蘭夥伴身處險境,原先進口的烏克蘭原酒,全數斷貨,業者決定義賣庫存的上千瓶原酒。台灣各界捐出愛心,期盼讓烽火連天中的烏克蘭,感受國際的關心。

更多新聞: 就是離不開寶島!醫療品質讓她超驚豔 奈及利亞女決定讓孩子成為台灣人

一台台坦克跟武裝軍人在烏克蘭街道轟炸跟叫囂,1名在烏克蘭的酒商,錄下現場狀況。

受到戰火影響,原先進口的烏克蘭原酒全數斷貨,櫻桃酒無法繼續釀造,生意大受衝擊,台灣酒商除了擔心夥伴安危,更決定將庫存1800瓶的烏克蘭原酒,拿出來義賣,所得全部捐給烏克蘭。

業者吳昱宏說,「那看到他們那樣支離破碎的場景,其實本身是真的蠻難過的,我也是希望透過這次的義賣,也可以拋磚引玉,讓更多想要一起幫助烏克蘭的商家,一起我們共襄盛舉。」

嘉義民間力量挺烏!手染布製藍黃國旗義賣捐款

同樣聲援烏克蘭的還有他們,踩著裁縫機,關愛故鄉協會的志工以手染布的方式,製作20幅烏克蘭國旗義賣,希望替烏克蘭民眾加油。

關愛故鄉協會志工陳俊哲說,「手染國旗,雖然他整個經費可能不能募到很多,我們希望給他們一點點溫暖,鼓勵他們的士氣。」

烏克蘭國旗,藍色代表天空與海洋,象徵自由與主權;黃色代表麥田,象徵農業,但這中間的交界處,染料會混合,才會透過針車縫合,但伍麗環認為,自然的混合,更有特色。

嘉義民間力量挺烏!手染布製藍黃國旗義賣捐款

關愛故鄉協會志工伍麗環說,「這個如果綁的沒有很緊,它的染劑會流竄,可是後來我們在想,現在烏克蘭的處境,他們人民的處境就像這樣,就是染劑一樣它流竄流離失所,這樣也是很漂亮。」

嘉義民間力量挺烏!手染布製藍黃國旗義賣捐款

台灣各方捐出愛心,儘管只是棉薄之力,但期盼能讓正在烽火連天中的烏克蘭,感受到國際的關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呂鎌顯、陳姵妡 嘉義-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八卦山區無人機集體升空! 原因竟然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