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抱早產兒躲地下室 聯合國:烏國孩童面臨死亡風險

烏克蘭持續遭到俄軍砲轟,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不斷傳出傷亡,其中也包含許多孩童。昨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就警告,成千上萬的烏國孩童正面臨死亡風險。而烏國一家醫院也把加護病房的早產兒全部抱到地下室、躲避戰火。

更多新聞: 九頭身超模穿「中空泳衣」登封!「黑繩纏螞蟻腰」網羞:不敢看

位於烏國中南部聶伯河旁的兒童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小娃娃們,竟全部被醫護抱來躲到地下室裡,只是,沒有設備,醫護得不斷手動、打氧氣,場面讓人看了無比沉痛。

基輔居民三娃母親說,「今天大約有百人在這個防空洞裡,你說這是防空洞但實際上,這只是大家躲藏的地方,這不是防空洞這只是大樓的地下室,所以對任何砲擊轟炸沒有準備,如果飛彈對準這裡就幾乎是完蛋,這裡會是陷阱,但對小型爆炸至少能有點保護。」

建築大樓地下室變身防空洞,住在基輔,年輕的母親帶著三個孩子,努力撐著,因為老公已經上了最前線。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醫院旁的建築也被飛彈轟炸,強烈震波撼動醫院,造成慘重傷亡,傷者中至少有兩名幼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埃爾德說,「我們知道孩子們遇害,我們知道成千上萬的孩童處於危險中,除非戰爭結束,否則會有更多的孩子在這裡,痛苦地死去或受傷。」

利維夫的車站,一幕幕都是生離死別,張著大眼睛的孩子,被迫與父親兄弟分開,一時間似乎還不能理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則是發出警告,戰火之下,成千上萬的烏國孩童正面臨死亡風險,然而,大人爭鬥之間,孩童何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賽場"烏克蘭戰勝俄羅斯" 烏一姐絲維托莉娜激動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