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日本了!台人「小黃卡+打3劑疫苗」可免隔離

日本宣布承認台灣的小黃卡了!從3月1日開始,從台灣入境或歸國者,只要持有台灣小黃卡,並接種3劑疫苗就不需要居家隔離,但第三劑必須是BNT或莫德納,不過僅開放商務入境,且不承認高端,對此陳時中表示,要嘛就是隔離或是等日本承認,會持續進行溝通。

更多新聞: 高雄碼頭物流公司涉超時加班?員工勞工局申訴

日本三月一號實施新的邊境防疫措施,終於承認台灣疫苗接種小黃卡!只要接滿三劑,就不需要居家隔離。

日本留學生佐藤史康表示,「自己認為比以前已經方便很多,是因為台灣的小黃卡,日本之前是不承認,所以我們也不確定在台灣打的疫苗,是回去日本還要繼續打嗎,這樣的問題,我自己也是已經兩年半沒有回去。」

可以去日本了!台人「小黃卡+打3劑疫苗」可免隔離

在台灣的日本留學生,聽到消息好開心!因為疫情已經很久沒回家,而日本的規定是,指定廠牌AZ、BNT、莫德納、嬌生,打滿兩劑沒打第三劑,居家隔離縮短為7天,入境後第3天提供PCR或快篩陰性報告,就能解除隔離;如果打滿三劑,就不用居家隔離,但第三劑必須打BNT和莫德納,仍不承認高端疫苗,也還沒開放觀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就是照著日本規定去做,每個國家都有防疫規定在,溝通是一定要做的,最主要是我們要提出更多科學證據,讓對方能夠了解。」

可以去日本了!台人「小黃卡+打3劑疫苗」可免隔離

陳時中表示會持續溝通,但他第三劑打的正是高端,先前提到想要感恩之旅,恐怕會有受影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個就是等到他承認的時候,我認為也為期不遠了,第二個就準備隔離七天,第三天驗陰性就出來了,那三天中間我可以跟跟國內稍微視訊一下,有去的話,我覺得都不是太大阻礙跟困難。」

雖然日方還不承認高端,但陳時中認為為期不遠,相當有信心。目前國人第一劑涵蓋率已有82.86;第二劑76.89%;第三劑42.11%,另外第25期也開放預約,將提供151萬7080劑,疫苗量充足,繼續鼓勵疫苗打好打滿。

可以去日本了!台人「小黃卡+打3劑疫苗」可免隔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訴「俄羅斯惡魔殺人」 烏克蘭美女舞者:我不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