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機組員接種三劑 3/7起居檢放寬「5+5」

超過九成機組員已經打第三劑,指揮中心也宣布從3月7日開始,跟其他入境者同步放寬居檢措施。打完三劑滿14天,長程航班機組員可一人一戶,5天居檢+5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入境時與第5天要做PCR,第7天做快篩,第10天第三次PCR;短程航班甚至不須居檢,只需要7天自我健康監測,加上每7天做一次PCR。

更多新聞: 二級保育動物「蜂鷹」 呼朋引伴大啖蜂蜜、蜂蛹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籍航空從3/7號起,調整相關檢疫,分做長班跟短班。」

隨著疫情趨緩解封,指揮中心終於宣布,機組人員將放寬檢疫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基本上就是長程航班,滿14天採1人1戶檢疫者,他是5天居檢5天自主健康管理,短程航班就是滿14天,7天自我健康監測,每7天循環周期性的做PCR。」

九成機組員接種三劑 3/7起居檢放寬「5+5」

由於目前機組人員第三劑高達91%,檢疫將以此為標準,3月7日開始,長程航班打滿3劑,一人一戶的話,縮短為5天居檢+5天自主健康管理,沒打第三劑則維持5+9;短程航班打滿第三劑則只需要7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果沒打第三劑,則是7天健康管理,而且都要一週做一次PCR。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外站還是要落實0接觸,機上要有全程防護,居檢期間符合民航規定,要派飛前需要做快篩,陰性才可以上飛機去飛。」

九成機組員接種三劑 3/7起居檢放寬「5+5」

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說明,「長程航班一直陷於,居檢輪迴任務,所以我想利用這個機會,讓機組人員有一點點喘息空間。」

疫情趨緩,機組員縮短居家檢疫日期,民航局也會嚴格要求航空公司務必遵守相關規定。

九成機組員接種三劑 3/7起居檢放寬「5+5」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本土確診+2例 米迪幼兒園群聚累積26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