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挺台國務卿」蓬佩奧晚間抵台 主辦者收恐嚇信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晚間抵台,進行4天的訪問行程,除了拜會蔡總統等政要,還將公開演講,沒想到,邀請他訪台的單位,台灣遠景基金會收到恐嚇信,內容揚言要射殺蓬佩奧,由於人物和時間太過敏感,基金會不敢大意,趕緊聯絡外交部,交由警方偵辦。

更多新聞: 蓬佩奧晚間將抵台 台中里長豎看板熱烈歡迎

大樓外牆上,掛著大大的招牌,就是這次邀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訪台的,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沒想到,主角還沒到,主辦單位就先收到了,不明人士的恐嚇信。

信件內容揚言,要射殺美國流氓蓬佩奧,說他是送上門的獵物,要人準備好棺材,更指控美國是惡棍,在伊拉克有毀滅性武器,殺了500萬人,最後署名思覺失調者,信件是以電腦列印,裡面錯字百出,警方推測,嫌犯是用平信寄出。

「最挺台國務卿」蓬佩奧晚間抵台 主辦者收恐嚇信

中正第二分局偵查隊隊長陳俊誠表示,「採集該信件相關跡證,送往鑑識中心比對中,另研判該信件,應該是自新北市中和區寄出,目前前往該地擴大調閱監視器,以追查投遞者。」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說明,「美國人必須了解,中國共產黨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如何毒害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那些行動損害了自由和國家安全。」

「最挺台國務卿」蓬佩奧晚間抵台 主辦者收恐嚇信

因為邀請蓬佩奧,被威脅的遠景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是民間學術智庫,主要研究國際政經情勢,專注於學術研究,提供政府決策參考的單位,現任董事長陳唐山是前外交部部長。

因為涉及重要外國人士訪台,時機太過於敏感,基金會不敢大意,趕緊聯絡外交部,交由警方偵辦中。

「最挺台國務卿」蓬佩奧晚間抵台 主辦者收恐嚇信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跟風王力宏離婚案? 彈頭視訊徐乃麟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