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台鐵速限號誌被誤改 司機員:會害司機超速

交通部鐵道局去年(2021年)才替台鐵嘉義站的號誌升級,沒想到現在有司機員投訴,原本速限35公里的號誌,被誤改成速限45公里,多了10公里,恐怕會害司機超速。台鐵表示,已經協調交通部鐵道局儘快改善,因此在3月5日、6日就可先將速限改為35公里。

更多新聞: 大樂透1.7億頭彩獎落公館 投注站放鞭炮慶祝

列車準備進站,放慢車速,安全抵達月台,這對經驗豐富的台鐵司機員來說,只是每天工作日常,但現在卻有嘉義站的司機員投訴,速限號誌,竟然設錯了!

速限號誌搞錯,可能影響司機員判斷,真的很危險!這塊被投訴的號誌,就在台鐵嘉義站的彎道處,交通部鐵道局去年(2021年)替號誌升級,但原本速限35公里的號誌,設定錯誤,被改成速限45公里,等於司機員一不小心就會超速10公里,一旦經過彎道,來不及煞車,就會有出軌危機。

離譜!台鐵速限號誌被誤改 司機員:會害司機超速

司機員說,「如果他規定35公里,現場寫60的話,我還是會跑35公里,我是以最低標準來開,比較不會有危險。」

台鐵局嘉義機務段指導員表示,「這部分的話,我們就等待鐵道局,他們請相關發包廠商,重新把他修正回來。」

號誌設錯已經很誇張,司機員還反應,公司竟然只設告示牌,要求司機員自行注意降速。事後台鐵局發出聲明,是承包商對號誌聯動圖表,和現場軌道線型認知有出入,導致號誌錯誤,目前已經協調交通部鐵道局緊急修改,將號誌燈改回限速35的黃燈閃爍,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離譜!台鐵速限號誌被誤改 司機員:會害司機超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3/6開跑1.6萬人參賽 周邊道路分段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