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三路段啟動區間測速 首日252件違規

屏東縣佳冬鄉,台1線戰備跑道跟車城鄉台26線尖山段,都是前往恆春、墾丁的必經之路,還有南迴公路的草埔森永隧道,更往來台東與屏東的主要幹道,但這些路都是寬廣又筆直,紅綠燈稀少,很容易成為易超速肇事路段,而屏東縣警察局,從3月1日開始,一口氣啟用這三個路段的區間測速,測速首日,就抓到252件違規,最高違規速度還高達110公里。

更多新聞: 大貨車駕駛沒注意限高 「頭過身不過」當塞子卡涵洞

草埔森永隧道中,車輛一台接一台呼嘯而過,但如果沒有遵守限速70公里的規定,恐怕會吃上罰單。

屏東縣佳冬鄉,台1線戰備跑道跟車城鄉台26線尖山段,都是前往恆春、墾丁的必經之路,還有南迴公路的草埔森永隧道,更往來台東與屏東的主要幹道,但這些路都是寬廣又筆直,紅綠燈稀少,很容易成為易超速肇事路段,而屏東縣警察局,從3月1日開始,一口氣啟用這三個路段的區間測速。

屏東三路段啟動區間測速 首日252件違規

民眾說,「我不曉得有區間測速,那就只好乖乖的開車了,照速限開車了,不然怎麼辦。」、「不然有時候路太寬,有時車在走開太快沒有注意,區間測速這樣能減少意外的發生。」

據了解,三處分別在,台1線429.5K到433K戰備道路段跟台26線尖山段8.4K到13.2K,以及台9線草埔森永隧道434.4K到437.2K,三個地區都是雙向速限70公里。

屏東三路段啟動區間測速 首日252件違規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分隊長李姿宜表示,「屏東縣三處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已於3月1號正式啟用,經統計啟用首日,三處違規件數達252件,其中最高違規測速達110公里。」

也因為這三個路段,都是容易超速而且易肇事路段,警方將原有的測照桿從點延伸為路段,降低車速,進一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也提醒駕駛人經過此路段,可別違規超速。

屏東三路段啟動區間測速 首日252件違規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誰家的「骨灰罈」亂丟! 民眾看了好毛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