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救流浪貓狗 嘉義動保管制隊公開徵人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動保管制隊人員,為了抓捕浪犬跟收容動物,可說是可說是上山下海,飛簷走壁,不只要跳水,還得在屋頂抓狗,甚至鑽到車底下,危險動作樣樣來,現在收容業務獲獎,將再公開徵動物保護管制人員9人,歡迎動保大俠,來加入動保團隊。

更多新聞: 嚇!身上怎麼還有針?中醫診所忘拔兩針

為了捕捉驚慌逃竄,衝到水中的狗兒,嘉義縣的動保管制隊人員,可說是上山下海,飛簷走壁。

一隻狗狗跑到屋簷上,動保人員還得冒著危險在上頭捕捉,畫面超驚險,甚至還得鑽到車底,救出小動物,可說是一個個都練就飛簷走壁本事。

上山下海救流浪貓狗 嘉義動保管制隊公開徵人

嘉義縣動物保護管制人員龔佑珈說,「四處流竄的浪犬一旦中槍後,鑽進了涵洞或水溝裡,人員必須第一時間馬上鑽進涵洞裡,或跳入魚塭裡第一時間將牠救起,以免對牠的生命造成危害。」

嘉義縣動物保護管制人員官奇佑表示,「我們在救援起些浪犬浪貓後,我們對牠們照護完讓牠們可以,重新再過上自己的生活後,我們的內心是非常開心及喜悅的。」

上山下海救流浪貓狗 嘉義動保管制隊公開徵人

這些管制員,對解決浪犬衍生的公共安全問題有很大幫助,嘉義縣動保管制收容業務,獲全國特優最高殊榮,將公開再徵動物保護管制人員九人。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技士林承漢說,「希望能夠徵聘的人員是他不懼怕動物,也不怕辛苦勞累。」

上山下海救流浪貓狗 嘉義動保管制隊公開徵人

不過農委會,從這個月開始公告禁止飼養與輸入「比特犬」,在法令出來前,部分地區已傳出「比特犬棄養潮」,嘉義就接到不少通報案,都是遺棄比特犬。

嘉義縣政府家畜所所長林珮如表示,「截至二月底止,嘉義縣登記列管的比特犬有170隻,為強化管理嘉義縣特別訂定,比特犬輔導專案管理計畫,逐隻進行飼養場域,及強化安全防護措施的輔導訪查。」

因為法令,導致棄養人數爆增,也難怪嘉義動保管制隊,急聘「動保」大俠,才能應付龐大的工作量。

上山下海救流浪貓狗 嘉義動保管制隊公開徵人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路邊神秘柱狀物? 答案揭曉是「智慧停車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