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譴責俄國殺害平民! 布林肯建議:將俄羅斯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擷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上譴責俄羅斯殺害烏克蘭人民,他並公開建議,將俄羅斯踢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前國務卿蓬佩奧今晚抵台! 黃偉哲送台南鳳梨乾款待

CNN報導,布林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直言,「合理質疑,是否應該允許一個試圖接管另一個聯合國成員國,同時還犯下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並造成巨大人道主義苦難的成員國留在安理會」。

布林肯痛批,俄羅斯襲擊了學校、醫院和住宅,每天都在烏克蘭的各個城市破壞關鍵的基礎設施,而這些設施為烏克蘭數百萬人提供飲用水,以及防止他們凍死的天然氣和電力,「民用公共汽車、汽車,甚至連救護車都遭到砲擊」。

布林肯還批評了中國等沒有明確指責俄羅斯的國家,「安理會成員應停止使用暗示被無端攻擊者需承擔同等責任的言論,這不是公平的,這是錯誤的,稱譴責侵犯人權是將局勢政治化的成員也是如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明典曝最新衛星照「看不清楚基輔了」 網集氣:加油!天佑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