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已被世界孤立! 拜登「警告俄羅斯寡頭」:專門小組將和你們算帳
拜登警告俄羅斯寡頭,美國有專門小組要調查俄國寡頭的犯罪行動。(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引起國際撻伐與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東時間1日發表國情咨文時痛斥俄羅斯無端挑起戰火,更直言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經被世界孤立隔離,我們要讓蒲亭6300億戰爭基金變成一文不值」。他也警告俄羅斯寡頭們,「你們不可以再這樣了,美國有專門小組要調查俄國寡頭的犯罪行動,將跟他們算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宜蘇花改區間測速執法首日 宜警取締18件超速違規

普丁宣布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後,24日開始發動海陸空的入侵,烏克蘭包括首都基輔在內多個城市傳出爆炸聲和槍聲,造成多人傷亡,數十萬人被迫逃離家鄉,引起國際撻伐,各國也祭出制裁。

拜登今日在國情咨文中指控,「俄國無端挑起戰火」,美國曾試圖用和平及外交方式解決,但俄羅斯以為歐洲跟美國不會團結,「但我們都準備好了,我們保持團結,跟民主國家打造聯盟」,對抗向普丁這樣的對手。

「普丁已經被世界孤立隔離,而且更勝以往」,拜登說,知道普丁在計畫什麼,他要合理化自己戰爭,但是美國用真相打破謊言,「自由世界必須讓他負責」,美國跟歐盟各國、日本、澳洲、紐西蘭都要制裁俄羅斯,美國跟盟國一起進行經濟制裁,要孤立俄國中央銀行,「讓普丁6300億戰爭基金變成一文不值」,削弱俄羅斯經濟跟軍事實力。

「我要跟俄國寡頭政府說你們不可以再這樣了,我是說真的」,拜登警告,美國有專門小組要調查俄國寡頭的犯罪行動,包括遊艇及私人飛機,跟他們算帳。

拜登指出,烏克蘭人民鼓起勇氣對抗俄羅斯,接下來幾週會很困難,「普丁可能在戰場推進,但會用其他方式付出代價」,烏克蘭的驕傲民眾已經準備好捍衛國土,他們獨立了30年,他們向世界展示他們不會容忍國家走回頭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輔電視塔被炸5平民喪命 美估烏俄戰事恐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