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龐培歐抵台倒數 遠景基金會收「嗆殺恐嚇信」警方急追寄件者
挺台不遺餘力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伉儷今晚將抵台。(圖/翻攝自龐培歐臉書)

挺台不遺餘力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伉儷今晚將抵台,來訪期間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會面,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3月4日出席演講活動。龐培歐抵台倒數,但遠景基金會1日卻收到恐嚇信,內容稱「美國琉(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予以)射殺」,並署名「思覺失調者」,警方正採集相關跡證比對追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鋼隊名確定「台鋼雄鷹」、主場澄清湖 謝裕民:盼為職棒盡一份心力

龐培歐今天將飛抵台灣,預計停留4天,蔡英文不但要接見,還要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外交部表示,龐培歐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任內對推動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包括促成川普政府多次對台軍售、解密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相關文件、進一步強化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宣布撤銷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等。

在龐培歐抵達前,台中街頭還出現一塊表達歡迎的大型看板,原來這是有意挑戰議員的民進黨里長蕭行凱所做,此舉意外引發討論,最令他驚喜的是龐培歐本人也看到了,對方在推特上發文回應,「感謝這個溫暖的看板,夫人蘇珊和我期待見到你們,熱愛自由的台灣人」。

不過,邀請龐培歐訪台的遠景基金會1日卻收到恐嚇信,內容以電腦打字稱「美國琉(流)氓POMPEO來台公開行程,將以予(予以)射殺,請準備棺材一輔(副)」,最後署名「思覺失調者」。大安分局偵查隊正採集相關指紋、DNA進行比對追查中,也將調閱監視器找出嫌犯身分,初步調查信件有中和郵局的郵戳,透過平信遞郵筒的方式寄送。

快新聞/龐培歐抵台倒數 遠景基金會收「嗆殺恐嚇信」警方急追寄件者
邀請龐培歐訪台的遠景基金會1日收到恐嚇信,警方正在調查。(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日本打滿3劑+小黃卡有條件免隔離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