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檢天數縮短「確診數必定增加」 陳時中:努力別像香港疫情大爆發
陳時中表示,居檢天數縮短「確診數必定增加」,大家要努力的是做好自我管理,努力別像香港疫情大爆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4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近日台灣本土案例降至個位數,3月7日將實施縮短檢疫天數,改為「10+7」,有記者問到,若這樣的狀況持續半個月或一個月,是否防疫措施會繼續鬆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分別為3月7日由14天縮短成10天居家隔離及國外疫情,「如何避免疫情大爆發,是大家現在需要努力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暑假全球即將大解封? 陳時中回應了

近日本土降至個位數,對於防疫措施是否繼續鬆綁,陳時中表示,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本土的防疫、邊境的管制,都非常的好,不過目前來說,還是要關注3月7日由14天縮短成10天居家隔離或檢疫,對於整個社區的影響。

陳時中提到,另外需要關注的是國外疫情。他提到,從落地採檢來看,歐美的部分有在減少,但是中東、南亞、東南亞算是相對的多。陳時中以香港為例,他表示,香港現在疫情大爆發,那這樣開放之後,確診的案例必定會增加,民眾要有這樣的認知。

陳時中認為,做好自我管理,大家合作才能把疫情匡列住,他表示,若是開放確診一定會增加,但不希望像香港疫情爆發,對社會形成傷害,「如何避免大爆發是大家現在需要努力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會開打第4劑疫苗? 陳時中:量足夠「是否打還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