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怕變成烏克蘭第二 喬治亞立即申請加入歐盟
喬治亞將立即申請加入歐洲聯盟。(圖/翻攝自@shpapuashvili推特)

烏克蘭遭俄羅斯出兵入侵,戰事仍未停止,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正式簽署加入歐盟的申請,他並一再呼籲歐盟各國,盡快同意烏克蘭加入,現在沒有時間保持中立了。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攻烏受挫後,重整兵力加劇砲火,值此之際,黑海國家喬治亞的執政黨「喬治亞之夢」(Georgian Dream)今指出,喬治亞將立即申請加入歐洲聯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大停電高雄紅綠燈不亮 高雄輕軌、高捷停駛

俄烏戰爭延燒,烏俄雙方代表日前於白俄羅斯靠烏國邊界展開會談,經過5個小時未有重大進展,兩國將擇期進行第二次談判。在這之後,俄羅斯重整火力攻打烏克蘭,甚至使用了稱為「炸彈之父」的真空炸彈(空爆燃燒彈),造成巨大傷害。澤倫斯基喊話,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談判才能取得進展。

澤倫斯基也正式簽署加入歐盟的申請,他並一再呼籲歐盟各國,盡快同意烏克蘭加入,現在沒有時間保持中立了。

有鑑於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喬治亞執政黨「喬治亞之夢」黨魁科巴伊澤(Irakli Kobakhidze)今宣布,該黨「決定今天立即申請加入歐盟」,並希望歐盟緊急審查申請、授予喬治亞歐盟成員候選國地位。

喬治亞跟烏克蘭一樣,都是前蘇聯國家,也都盼能望加入歐盟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過都面臨俄方的軍事施壓,喬治亞曾在2008年被俄國入侵,境內分離主義地區南奧賽提亞(South-Ossetia)與阿布哈茲 (Abkhazia)被俄方認可是獨立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漲逾150點! 電金傳齊彈指數重返「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