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院發回更裁女兒林羿伶 林姿妙:希望司法盡速還清白
林姿妙表示,希望司法盡速還她清白。(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以及她的女兒林羿伶,與宜蘭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涉弊案遭檢方聲請羈押,法院23日中午裁定林姿妙80萬元交保,其餘2人請回。宜蘭地檢署檢方不服裁定,在法定期間內依法抗告。台灣高等法院收案後,昨撤銷林羿伶部分,發回宜蘭地方法院更裁,其餘駁回。林姿妙今正常出席運動會,表示希望司法趕快調查清楚、趕快還他們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啟動二級應變中心 調派50組發電機到主要路口恢復號誌

宜檢偵辦宜蘭縣政府108年羅東某土地免徵增值稅案,展開第二波搜索,約談林姿妙、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與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等多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認定林姿妙、林羿伶、康立和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林姿妙另涉財產來源不明罪,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有勾串、滅證之虞,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宜蘭地院審理後,認有事實足認被告林姿妙上開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的必要,准予具保新台幣80萬元;其餘被告林羿伶、康立和部分,亦認涉犯上開圖利罪,犯嫌重大,同樣無羈押的必要,訊後請回。

宜蘭地檢署檢方不服裁定,在法定期間內依法抗告。台灣高等法院收案後,針對林羿伶部分認為林女有避重就輕卸責、湮滅重要訊息行為,檢察官抗告有理,因此撤銷、發回更裁,其餘則駁回。林姿妙今正常出席運動會,表示希望司法趕快調查清楚、趕快還他們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電萬里蟹也缺氧! 龜吼漁港商家急撈泡海裡暫時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