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萬里蟹!店家送海邊泡水 水族館不斷電打氣備用

上午全台大停電,有部分水族館業者,開門時發現,死魚比平常還多,也有業者做足準備,採用不斷電打氣幫補,以免魚群全軍覆沒,而新北市萬里的龜吼漁港,也有海產店受到影響,9點多跳電後,業者就怕萬里蟹跟蝦子缺氧,急忙裝進籠子裡,送到港邊,泡在海水內保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停電影響疫苗保存? 陳時中曝「2關鍵」

全台大停電,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漁港,也受到波及,海產店的水族箱,打氣機沒電,萬里蟹、蝦子送往港邊泡海水,有的店家出動發電機,幫浦給氧,維持蝦蟹新鮮度。水族館的魚,不僅珍貴,單價又高,就怕突如其來停電,部分業者,事先做好準備,裝設不斷電打氣馬達,以免魚群死光。不過還是有店家,開店時發現,死魚的數量,比以往還多,可見這樣的大跳電,造成部分攤商,不少損失。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台灣需要穩定電力 最不欠缺部長的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