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轉彎! 國際帕委會宣布禁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加冬季帕運
國際帕委會今日宣布禁止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京冬季帕運將於3月4日開幕,適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體壇紛紛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選手參賽,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昨日宣布,俄羅斯與白俄的選手將以中立國參加北京冬季帕運。不過今日政策大轉彎,國際帕委會今日宣布禁止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訪台蔡英文贈勳! 民進黨:誠摯歡迎長期堅定挺台的好朋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撻伐,國際體壇也紛紛祭出制裁,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級官員出席國際賽事。國際帕委會2日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將以中立國參加北京2022年冬季帕運,並且不列入獎牌榜。

帕委會的決定引發他國抗議,帕委會政策大轉彎,理事會今日召開專門會議,決定拒絕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北京2022年冬季帕運會。

根據IPC聲明,IPC主席安德魯(Andrew Parsons)說:「在IPC,我們堅信體育和政治不應該混為一談。然而,現在的戰爭碰上帕運會,許多政府在幕後對我們所珍視的賽事產生了影響。」、「IPC是一個會員制組織,要接受會員組織的意見。」

安德魯提到,在過去的12個小時裡,與絕大多數成員保持聯繫,他們說,若不重新考慮讓俄羅斯與白俄選手參賽的決定,可能會對北京2022年冬季帕運會造成嚴重後果;考慮到參賽人員安全,因此拒絕來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

安德魯表示,對於來自上述受影響國家的運動員,「我們非常抱歉你們受到你們政府上週違反奧林匹克休戰的決定的影響,你們是政府行為的受害者。」

安德魯說明,有83名帕運運動員受到這個決定的影響,但是如果俄羅斯和白俄選手參賽,其他國的成員可能會罷賽,賽事將不能如期舉行,將會造成更大的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操女孩每天練到渾身傷!媽陪練3年不捨掙扎 母女之情逼哭百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