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協不滿卡達世界盃遭禁賽 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遭到國際體壇的制裁和禁賽,其中俄羅斯很普遍的足球運動,甚至將因此失去今年卡達世界盃的機會,俄羅斯足協沒有就範,已經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希望恢復俄羅斯足球國家隊參賽的權利,甚至要求賠償。

更多新聞: 不允許鼓掌的英國國會破例!全體起立「掌聲50秒」迎烏克蘭駐英大使

俄羅斯足球國家隊保持訓練,但球員們已經失去比賽舞台,在入侵烏克蘭之後,國際足總和歐洲足總提出制裁,俄羅斯足球遭全面禁賽,包括國家隊4月的世界盃資格賽附加賽、斯巴達克莫斯科隊歐霸盃的16強賽,以及今年夏天女足的歐洲杯,全部無法參加。但俄羅斯足球協會並不接受這樣的處罰,已經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俄足協不滿卡達世界盃遭禁賽 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足協並不代表俄羅斯國家的行動,應該被允許參加各項賽事。俄羅斯足協要求恢復俄羅斯男女國家隊,參加所有類型足球賽事的權利,包括卡達世界盃的資格賽,並對俄羅斯足協可能的損失進行賠償。
俄足協不滿卡達世界盃遭禁賽 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根據西班牙獨立報的報導,某些體育聯盟認為俄羅斯足協有機會勝訴,不過歐洲足總很有信心,強調比賽應該在和平的精神下進行,加上如果禁賽令被推翻,將會讓原本就抵制俄羅斯的波蘭和瑞典等國家拒絕參加比賽。此外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白俄羅斯,這個星期四也遭到歐洲足總的制裁,禁止所有白俄羅斯的足球隊舉辦國際比賽。
俄足協不滿卡達世界盃遭禁賽 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另外國際足總也宣布,原定3月24日烏克蘭和蘇格蘭要進行的世界盃附加賽,因為俄羅斯的入侵,被迫延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超嗆!俄國使館地址變「烏克蘭英雄街」 噴漆「普丁,海牙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