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大停電 仔豬剛出生面臨失溫風險

303全台大停電,不只影響民生層面,農畜牧業也受池魚之殃,雲林縣有養豬場,因為無預警停電,保溫設備停擺,害得才剛出生的仔豬,面臨失溫風險;另外,西螺果菜市場也受停電影響,不少生鮮蔬果,無法冷藏影響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達電廠事故害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2度致歉:人為失誤非常不應該

無預警大停電,雲林的養豬農挫咧等。豬農說,「口湖地區停電,這窩小豬是早上生的,由於停電的關係,保溫燈無法使用,造成小豬窩在母豬身邊。」這窩小豬仔,一出生立刻遭逢停電之苦,無法保溫冷到皮皮挫,拼命蹭到媽媽身邊取暖,沒電更棘手的是,豬舍無水可用。

無預警大停電 仔豬剛出生面臨失溫風險
​​​​​​​​雲林養豬生產​​​​合作社經理洪健鈞說,「飼料的話至少還可以用推車,推進去給豬吃,水的問題比較大,我這邊沒有準備發電機,今年看起來可能使用頻率會高一點,可能會考慮買發電機了。」堆高機駕駛說,「停電有辦法作業,比較困難啦。」
無預警大停電 仔豬剛出生面臨失溫風險
西螺果菜市場也遭受池魚之殃,這一刻簡直變成「夜」市場,堆高機靠著微弱頭燈,勉強在黑漆漆的環境下疊菜,3日晚間8點多,電都還沒來,鐵門無法關,工作人員還得摸黑守夜看顧蔬果,十分無奈。西螺果菜市場人員說,「4點打電話去問的時候,台電說50分就來,已經過了幾個50分了,沒辦法交易了,可以啦,你可能要用手電筒認真一點看菜,門也沒辦法關,重點是門沒辦法關。」
無預警大停電 仔豬剛出生面臨失溫風險
蔬果交易受限,停電更讓冷藏設備,英雄無用武之地,天氣回暖,生鮮不能冰存,可能面臨另類農損,303大停電,拖累雲林農畜牧業。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成功國中弦樂團上台適逢大停電 摸黑盲奏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