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廟成信徒聚財寶地 排隊人龍延伸至路上

今天(3月4日)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也就是民間傳統說的「頭牙」,台中七期惠來里福德祠,一早湧入信徒參拜,人龍從小廟排到大馬路上。還有民眾自備水桶,來裝土地公廟的水,當成發財水,希望能夠轉運補財庫。

更多新聞: 白茫茫!西半部空品亮紅燈 玉山也受空污影響

頭牙迎信徒,台中七期的惠來里福德祠,排隊人龍從大馬路一路延伸下樓梯到廟裡,人手一把清香,農曆二月二日,是俗稱的「頭牙」,也是求財轉運的好日子,還有信徒自備水桶來裝水。工作人員說,「滿出來賺大錢喔。」信徒說,「回去當補財庫的水,增加一些好運這樣。」

土地廟成信徒聚財寶地 排隊人龍延伸至路上
象徵性裝發財水回去,但這水要怎麼擺?民俗專家楊登嵙說,「今年的話是所謂的東北邊正財方,西北邊是所謂的偏財方,這個財水跟錢放在一起,旺今年的正財跟偏財。」
土地廟成信徒聚財寶地 排隊人龍延伸至路上
台中惠來里福德祠座落台中市七期,佔地500坪,可以說是台中市地價貴高的土地公廟,旁邊有新市政中心,有百貨公司、歌劇院、還有酒店等企業,都在管轄範圍。頭牙這天,還開放一年一度的借金,一次600元,擲筊同意才能借。
土地廟成信徒聚財寶地 排隊人龍延伸至路上
信徒說,「帶員工來祈福,也祈求業績長紅這樣。」、「超開心我第一次求發財金就中了,感覺很棒啊。」廟方準備600份發財金,一個上午全數借出,土地公生日,信徒湧進七期小廟,求財轉運,來年順利。​​​​​​​​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經營泰式按摩被誤當黃色產業 他無奈嘆:客人問有幾個小姐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