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全台大停電 民眾辦公、店家營業全停擺

0303全台大停電,造成許多上班族、店家無法辦公或做生意。沒有電真的很困擾!不過除了點蠟燭、使用手電筒,有業者就表示現在露營用的照明燈,2個小時內就被民眾一掃而空,連小型發電機,都成了熱門商品。

更多新聞: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 龍崎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

0303全台大停電,不管是辦公或是做生意,全部都只能摸黑工作,所有需要用到電的設備,只能停擺,甚至連網路都無法開啟。長按3秒,開啟電源,除了手電筒,像這種露營用的行動充電站,可照明又可以充手機、電風扇,就算停電也不怕沒有電用。

 0303全台大停電 民眾辦公、店家營業全停擺
地震時,發出強大聲響,提醒緊急撤離,而且一按下就能變成手電筒供照明,這種緊急避難用LED、多功能掛壁緊急照明燈、多功能行動充電站,這2天民眾詢問度很高。電商業者Jessica說,「停電、緊急照明、用電,像這樣幾個關鍵字,就比平常爆出16倍以上,行動充電站尤其是可以,作為緊急照明使用這類商品,在兩個小時內我們庫存300多件商品,已經被一掃而空。」
 0303全台大停電 民眾辦公、店家營業全停擺
按下電門開關,長拉兩下線繩,除了照明、充電設備,傳統發電機詢問度也很高。像是中型,家庭用的發電機一台13公斤,900瓦,可供3台電腦使用;20公斤,1800瓦,可供熱水器、吹風機。五金行老闆陳拱照說,「比一般多了四倍,沒電大家就會趕快買來用,家庭用大家都有買阿,沒有冷氣小孩子很熱,所以吹電風扇就可以。」
 0303全台大停電 民眾辦公、店家營業全停擺
​​​​​​​​沒電真的很困擾,讓照明及不斷電神器超級夯,不過業者也提醒,平常就需檢查設備是否能使用,才不會在停電時亂了手腳。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釋迦做成霜淇淋 相關產品赴日參加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