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手持雞排杯葛議事 王美花:三天內提報告

全台大停電,國民黨立委上午手持雞排,包圍經濟部長王美花,杯葛立法院議事,要求王美花下台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還要求台電全額賠償,蘇貞昌上午再度致歉,王美花表示將在三天內提出報告,不過,被問到是否下台負責,王美花沒有直接回應,就離開。

更多新聞: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 龍崎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

國民黨立委人手一個雞排,還取名叫美花牌雞排,把經濟部長王美花團團圍住,企圖杯葛癱瘓議事,民進黨立委也築起人強阻擋。立委(國)萬美玲說,「就先把這個美花牌缺電雞排,讓我們部長來品嘗一下。」立委(國)曾銘宗說,「希望國民黨有兩個要求,第一個昨天的跳電損失,台電全額補償。」

國民黨要求王美花下台、台電全額補償,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向國人表達歉意,並會採取必要究責,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更是再度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全國用戶受到很大的影響,我要對因此受到不便的業者民眾,表示最深的歉意,我也特別要求經濟部對台電,要完整詳細的書面報告調查給我,要做最嚴厲處分。」

藍營手持雞排杯葛議事 王美花:三天內提報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院長請我們三天內,把事故原因怎麼改善,提出報告所以我們這三天,會儘快把這個事情做澄清,處分部分會下台...。」被問到去留問題,王美花沒有直接回應就離開,目前王美花已經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雙雙請辭,更提出補償方案,受影響工業戶、民生用電打95折,停電6小時以上的,打9折。
藍營手持雞排杯葛議事 王美花:三天內提報告
​​​​立委(國)賴士葆說,「2017年8月份那一次大停電,那時候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王美花當部長,三次停電,她為什麼可以不下台。」立委(民)許智傑說,「官員請辭負責,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前例,但每一次請辭負責,到底能不能解決問題,以前的95折現在的9折,甚至可以考慮到85折,讓人民損失減到最低。」國民黨要求王美花下台,民進黨認為請辭無法解決問題,藍綠針鋒相對,看來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國防委員會恐洩密? 吳斯懷斥無聊 邱國正:沒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