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前線!台灣賑濟烏克蘭 2天已1億7875萬元

台灣力挺烏克蘭,外交部還特地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帳號,希望各界可以踴躍捐款,沒想到短短兩天,截至4日下午四點,累計捐款金額已高達1億7875萬元,不少民眾直說,因為烏克蘭和台灣處境類似,一定要盡力幫忙,而在台灣的烏克蘭人聽到直呼好感動,謝謝台灣在烏克蘭最艱困時候,出手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等5直轄市自治條例禁福食 政院:牴觸憲法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

整片白牆,繫上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黃色絲帶,為了替烏克蘭加油打氣,北市府一樓,特別設置加油牆,讓民眾寫上想對他們說的話!

不少民眾寫下「台灣與你們同在」,表達心意。俄羅斯大舉出兵烏克蘭,台灣不只相挺,外交部更透過賑災基金會成立賑濟專戶,3日中午開通接受各界捐款,府院黨高層率先捐款、拋磚引玉,民眾響應,短短兩天,截至4日下午四點半,專戶捐款金額已經高達1億7875萬元,其中最高數字是由某中小企業主捐出的2百萬,而知名電商老闆486先生,更是一人就捐出3百萬響應。

2天捐款金額達1億7875萬 在台烏克蘭人感動

民眾說,「台灣人也會覺得想要支持烏克蘭,因為我們跟他們有類似處境」、「人飢己飢嘛,我知道我們台灣人真的很熱血,福島核災地震也是台灣人捐款很多。」

在台烏克蘭人Alina說,「在我們的生活最艱難的時間,我知道台灣人都幫忙我們,感謝台灣的政府台灣的總統,台灣人你們真的感謝你們,我們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忙。」

不少在台烏克蘭人聽到,直呼很感動,因為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但烏俄開戰,不少人擔憂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中國將趁勢對台動武,美國特使團此行來團,實質行動,破除棄台謠言,但國民黨卻借題發揮,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要怎樣挺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提問,「美國對台承諾非常堅定,我也支持,那會晤有沒有提到他們會派兵協防?」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我想貴黨的主席也見到了特使團,如果有沒有,貴黨的主席也非常地清楚。」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被吳釗燮反將一軍,當場愣住。烏、俄議題延燒,藍綠兩黨在立法院持續過招。

(民視新聞/林靜、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雙俄遭冬帕運禁賽 中國尷尬「維穩」網路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