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黃誠透過親友炒地 2年進行8次假交易

台北市捷運信義安和站旁,有一塊兩坪大小的畸零地,原本是捷運聯開宅道路用地,但因為開價四億,高於行情,建商放棄徵收,北檢接獲檢舉,徹查拒收原因,才發現地主是前立委黃誠,他涉嫌利用親友名義,進行假交易,兩年來,八度墊高地價,涉嫌偽造文書,遭到起訴。

更多新聞: 通緝犯加速倒車 險輾員警!

台北市信義路黃金地段的馬路上,出現這麼一處圍起鐵網的空地,幾乎占據道路快一半,沿著人行道走,來到空地前,還必須繞道而行,堪稱是全北市最貴釘子戶,原以為一旁聯開宅建商會徵收,哪知道建商嫌貴,乾脆放棄。

位於信義安和路捷運站,五號出口旁的這塊畸零地,堪稱是台北市最貴的「花圃」,小小兩坪喊價四億,現在北檢查出,原來是前立委黃誠,涉嫌透過親友的名義,在背後哄抬地價。」

前立委黃誠透過親友炒地 2年進行8次假交易

北檢想要了解拒絕徵收的原因,卻意外發現地主是前立委黃誠,他疑似想把這塊土地,作為興建大樓道路規劃用地,在得知2007年捷運局辦理聯合開發案後,積極整合土地產權,以妻子親友名義,收購土地持分,另外再分割移轉所有權,但卻不實勾選為「買賣」土地,2013到2015年間,透過13名親友,八度交易、拉抬地價,因為涉及偽造文書,遭到起訴。

民眾說,「這是個荒謬,它的價值就是荒謬我講不出來,它具體化那個荒謬你懂嗎」、「不太好看在行走,如果你從這邊過去的話,是還可以勉強還可以。」

前立委黃誠透過親友炒地 2年進行8次假交易

79歲的前立委黃誠,2005年到2008年,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現任雍國建設開發負責人,公司員工聯絡不上黃誠,無法得知回應,根據了解,畸零地旁的聯開宅,每坪公告地價上看兩百萬,身為畸零地主的黃誠,卻因為開價太高地沒賣成,還因此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齡球式車禍!無照駕駛開車恍神 連撞22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