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停電損失慘! 就怕再斷電 五金行搶買照明設備

終於有電了!各行各業順利開店,但經過前一天的斷電,民眾怕到紛紛前往五金百貨買手電筒、蠟燭等照明設備,業者損失慘重,加油站光是一天營業額就損失7萬多塊,小吃店的食材通通報廢,業者無奈表示,小本生意可禁不起再一次的停電。

更多新聞: 手機掃實聯制要當心!安卓QR碼掃描器竟藏「木馬病毒」 已破萬人下載

煎蘿蔔糕,包三明治,早餐店店員趕著製作餐點,看似忙碌的日常,對比前一天的大停電,業者仍然心有餘悸。早餐店店長說,「我們冷凍的東西,有些退冰都直接丟掉了,我們這種是包括食材的話,損失一萬多塊。」一整天的營業額,全都化為泡沫,只能被迫關店一天,業者無奈,小本生意可禁不起再一次的突發狀況。

無預警停電損失慘! 就怕再斷電 五金行搶買照明設備
小吃店業者說,「,會擔心再停電,怕完全無預警的停電。」不只餐飲業者受到影響,加油站也損失慘重,面對經濟部承諾,停電6小時以上的店家,電費會打9折,業者可不領情。加油站站長說,「我覺得這一點幫助都沒有,而且非常不合理,因為我們的損失,跟政府所謂的補助,誤差將近差不多7、8倍左右,那一天算下來的營業額,損失大概將近7萬多塊,我們也是希望說,自己能裝設發電機啦。」
無預警停電損失慘! 就怕再斷電 五金行搶買照明設備
​​​​​​​​停電時數拉長,民眾也跟著心驚驚,五金百貨裡放手電筒的櫃位空空如也,全都被掃購一空,店員根本來不及補貨。五金百貨店員說,「全部基本上都賣完了,只要是能裝電池的照明設備,基本上都賣完,手電筒也沒了啊,我就跟客人講說,其實腳踏車燈也可以暫時先應急。」儘管已經恢復供電,也能開門做生意,但大家都提前作好準備,因為電廠何時再出包,沒人敢保證,市井小民求生存,只盼別再無預警停電。

(民視新聞/陳俐臻、陳凱茂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大停電 找不到人! 警消破門救失聯男 結局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