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紅綠燈全失效 員警全力維護交通順暢

昨天(3日)高雄大停電,不只民眾摸黑做事、摸黑吃飯,甚至連騎車開車都是摸黑,除了緊急搶修的台電員工,最辛苦的人,恐怕就是警察了,因為紅綠燈全部失效,每一個大路口,都是員警上街指揮交通,從早到晚,根本沒人可以輪班、喝水,服務民眾的心,讓人相當敬佩。

更多新聞: 研磨到拋光全DIY!溪邊石頭變身綠寶石 靈巧手藝網驚:要出售嗎?

員警在大太陽底下,高舉指揮棒,疏導交通。9點18分爆發全區大停電後,許多路口的紅綠燈通通失效,像左營區博愛跟同盟路口,四面都是大車道,沒有警方指揮,根本寸步難行。民眾說,「超尷尬的,騎車會怕,會呀,整路都沒有紅綠燈。」但高雄停電,部分區域一路到晚間9點後才復電,下班車潮繁忙,員警或是義交,就站在車陣穿梭的路中央,險象環生。

路口紅綠燈全失效 員警全力維護交通順暢

男義交陳俊達說,「用人身去阻擋車子,因為沒有號誌,尤其又到了晚上,路燈都沒有開,車子有時候都看不到我們的,交警在指揮交通這樣子,其實我覺得是蠻危險的。」女義交曾美麗說,「昨天這個情況很緊急,員警,義交啦,指揮交通的人員 大家都很辛苦。」雖然員警有協助人民的義務,但是他們為了疏導交通,從早站到晚,幾乎沒時間輪班休息,指揮交通的背影,也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

路口紅綠燈全失效 員警全力維護交通順暢

民眾說,「我昨天車禍,然後警察他們就馬上來處理,很辛苦啊,不然我們騎車沒有辦法 不敢前行。」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所長陳聖武說,「我們警察出勤的時候,一定會著反光背心,還有指揮棒,停電時間比較長久,警力出勤次數也較多,頂著大太陽 在路口指揮,也是很辛苦一件事,夜間要冒著 光線暗淡的風險。」

路口紅綠燈全失效 員警全力維護交通順暢

3月3日大停電,高雄共有324個路口,動員823個員警,義交也出動128人,也因為他們的付出,讓民眾能夠在沒有紅綠燈的狀況下,能在一片漆黑中,安全回家。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機組員3/7起檢疫5+5 快篩須指派人員或視訊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