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蔡總統視察興達電廠 再向國人致歉

台電興達電廠開關場故障造成昨天全台大停電,現在指向人為操作錯誤釀災,總統蔡英文中午特別來到興達電廠視察,向國人致歉。她表示,操作失誤的疏失,單一的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再次突顯國家電力輸送和基礎設施韌性問題,強調會要求台電加強檢討,同時針對現有的電網進行總體檢。

更多新聞: 中國封殺台灣鳳梨 農委會開拓多元銷路

303大停電隔天,蔡總統親自南下肇禍的興達電廠視察,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簡報事故原因和改善方向,曾文生表示,「就是有人員的疏失在裡面,沒有完全落實防呆的作為。」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陪同出席,身為電廠所在地地主,同時也是停電受害最慘的縣市首長,曾文生兩度向陳其邁道歉,「這麼多的電廠在這邊,我們沒有辦法讓高雄好好的先復電,這真的是非常抱歉。」

303大停電!蔡總統視察興達電廠 再向國人致歉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證實為人為操作疏失,蔡總統也再度向國人致歉,蔡英文說,「對昨天的停電事故,造成國人同胞的不便,我要表達歉意,特別是停電時間比較長的南部縣市鄉親,我更要表達歉意,蘇院長已經指示經濟部,三天內提出完整的調查報告。」

蔡總統表示,台電是國家電力的關鍵,人為操作失誤,或單一的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突顯國家電力輸送和基礎設施韌性問題,必須務實面對,解決問題,「我們更要加速我們所有的檢討,尤其是必須提升電網分散性韌性的目標,對既有的電網設計進行總體檢,加速必要進行必要的重新規畫和調整。」

303大停電!蔡總統視察興達電廠 再向國人致歉

蔡總統隨後進入廠區內視察,現場不開放媒體拍攝。興達電廠再次出大紕漏,蔡總統親臨視察,要台電繃緊神經,絕不能再出錯。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西半部一片灰濛濛 空品多「橘色」或「紅色」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