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烏國難民!高雄東歐餐館捐每週營業額10%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當地居民生存都成問題,高雄一間東歐餐館宣布將捐出每週營業額的10%,幫助烏克蘭難民,隨著賑災活動在網路發酵,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也用行動力挺,打算每週都到店裡消費至少一次,盡自己一份力量。

更多新聞: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麵包店一日心血全報廢

加入南瓜熬成濃湯,燉煮牛腩融入當地辛香料,一道道異國料理新鮮上桌,高雄這家東歐餐館的波蘭籍老闆娘,擁有烏克蘭血統,在烏俄兩國開戰後,不捨烏克蘭國人,打算捐出部分營業額。

餐酒館老闆娘Daria說,「希望大家烏克蘭人可以恢復一般生活,因為現在很多公司也是,沒辦法上班,都停班。」

老闆兩夫妻決定將每周營業額的10%,全部捐給基金會,要幫助戰爭下的烏克蘭無辜難民,而捐款活動在網路發酵後,市議員擬參選人也用行動力挺。

助烏國難民!高雄東歐餐館捐每週營業額10%

前新苓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湯詠瑜表示,「我也都來這邊消費,響應他們,讓他們營業額增加。」

左楠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偵琳說,「希望可以讓自由民主的力量,傳遞到各個地方去。」

另外也有民間團體掛起烏克蘭國旗,自發性組織賑災據點,在鹽埕區設立物資轉運站,讓市民有管道能幫助烏克蘭。

烏克蘭在台人士歐莉亞說,「接到電話歐莉亞老師,我們去超市買不到需要的東西,所以妳不用寄錢給我們,我們沒辦法花。」

發起人林岳說,「例如說送暖暖包啦,發熱衣啊等等這些民生物資,因為他們那邊現在溫度是2度。」

助烏國難民!高雄東歐餐館捐每週營業額10%

賑災團體,規劃捐物資路線,先送往波蘭,再想辦法送到集中發放地,發起人呼籲全台民眾,將心比心,把溫暖送給烏克蘭。

(民視新聞/黃建宇、廖錦雄、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人一戶」居檢中央地方不同調 基層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