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麵包店一日心血全報廢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宜蘭有麵包店碰上停電,蛋糕烤到一半沒熟,麵糰發酵太久臭酸,最後通通得丟掉,一天就損失2~3萬。今天一早店家重整心情,面對台電的補償方案感到相當無奈,只希望未來不要再無預警停電,不然生意真的好難做!

更多新聞: 買不起新iPhone?網點名「這1神機」保留經典功能:至少再戰2年

一早店家忙進忙出,金黃色的麵包陸續出爐,只不過店家臉色好沉重,因為昨天碰上無預警大停電,辛苦烤了一整天的麵包,業者就算心裡淌血,也只能統統報銷,宜蘭烘焙店業者說,「浪費掉了!都丟掉了,放著也會臭酸所以處理掉,全部做好的麵包都要丟掉,損失應該2萬多元。」

3月3日上午全台大停電,不少做生意的店家,頓時傻眼!宜蘭冬山鄉一家烘焙業者,蛋糕烤到一半烤箱沒電,麵糰發酵後無法保存,全部都得丟進垃圾桶,老闆一邊拍一邊罵。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麵包店一日心血全報廢

看著心血報廢,真的好無奈!一早員工忙進忙出,重新發酵新的麵包進到烤爐,希望能多賺一點,多少彌補些突如其來的損失,烘焙店業者說,「還有電費、水費、雞蛋的錢,那是成本賣出去的而已喔,固定的一些成本還沒說,要怎麼說合不合理,不公平也是遇到了呀。」

面對台電的6個小時電費95折作為補償措施,店家苦笑「有總比沒有好」,面對只損失也只能咬牙苦撐,只希望未來,拜託別再這樣,莫名其妙停電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染疫女「感染源不明Ct值20」 228連假遊花東足跡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