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孕育軟體獨角獸 玩美移動第3季赴美上市
(圖/玩美官網)

多媒體廠商訊連科技宣布,旗下轉投資玩美移動與美國掛牌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PAQC達成合併協議,將以玩美移動估值10.2億美元(約新台幣284億元)合併並赴美上市,達到獨角獸估值門檻(10億美元)。

更多新聞: 全台大停電 中鋼:損失尚待評估

訊連(5203)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黃肇雄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昨天是訊連、玩美和台灣軟體產業的好日子,因為台灣又孕育出一個「軟體獨角獸」,預期於今年第3季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

此合併案預計將為玩美移動籌募總額高達3.35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資金,包含並行私募增資案的5000萬美元、遠期購買協議的5500萬美元、Provident Acquisition Corp(PAQC)以信託方式持有的2.3億美元,受限於適用的股東贖回權。合併上市後玩美移動估值上看14億美元。

此次私募增資交易中的新投資人包含香奈兒(CHANEL)、訊連科技、資生堂(SHISEIDO)、Snap及其他金融投資人。募資款項將用於開發玩美移動人工智慧(AI)、AR SaaS科技,包含商品虛擬試用、臉部偵測分析和數位諮詢服務等,並加速國際市場擴張。

交易案預計2022年第3季完成,玩美移動將為存續的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主體,並擬用新的股票代碼PERF。

訊連2021年度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5.77億元,年減3.9%;營業利益1.97億元;因認列業外投資玩美移動虧損7.96億元,造成訊連去年全年稅後虧損約5.36億元,每股虧損7.21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進駐高雄 將打造生態綠廊公園內的科技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