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進駐高雄 將打造生態綠廊公園內的科技園區
(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更多新聞: 永豐金估台灣最快6月升息 台股第3季上攻19700點

台積電(2330)將進駐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市府都發局表示,未來污染整治完成,將傾聽居民需求,並以生態公園內的科技廠概念,規劃符合綠色永續的生態科技園區,建構生態綠廊。

都發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油高雄煉油廠正在進行污染整治,採分區進行方式,其中土壤改善採生物復育、土壤清洗、熱處理或其他技術等,縮短整治時間。

都發局表示,為創造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雙贏,市府提出建構生態公園內的科技園區願景。未來中油高雄煉油廠的高污染區整治完成,將結合綠色能源、工業遺址文化資產及經濟等面向,將園區規劃為符合綠色永續的生態科技園區。

都發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未來園區內廠房將採綠建築與高密度植栽,在法定空地形塑一系列生態綠地,並保留工業遺址等文資古蹟,並對外開放,與鄰近社區共融共生,另廠房也落實用水、用電零廢規劃等。

此外,園區往北還可連結後勁溪、右昌公園等,往南連結半屏山國家風景區、蓮池潭、國家級洲仔濕地及柴山國家風景區,並透過綠色植栽延伸到雙湖公園、澄清湖、愛河流域等市區,建構不間斷的生態綠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富采購新廠 MicroLED拚2至3年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