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休息站 清水服務區蟬連2年營收冠軍

高速公路局統計110年(2021年)15個國道服務區,總營業額減少16.91%,推估疫情禁止內用是最大原因。不過年度營收仍是清水服務區蟬聯冠軍,各服務區呈衰退狀況下,只有中壢服務區呈現正成長,而蘇澳服務區因為伴手禮多樣化,因此平均客單價最高。

更多新聞: 在台德國留學生與小農合作 分享家鄉美味

抬頭望,魚兒水中游,穿過海洋通道,壽司、拉麵等道地日本美食,印入眼簾。吃飽了,還可以逛街買伴手禮,看似遊樂園,其實這裡是號稱「全台最美休息站」清水國道服務區,靠著美食天堂,蟬連2年營收冠軍。因為清水就位在南北中繼站,不少人開車開累了,都會在這裡駐足休息,不管假日、平日,總是人潮川流不息。

全台最美休息站 清水服務區蟬連2年營收冠軍
不過最新調查卻發現,最好吃、最好買的,比不過蘇澳休息站。現煎三星蔥餅,連麻糬都現點現做,還有奶凍捲,因為處在台北往返花東必經之地,將東部伴手禮一網打盡,幾乎人手一袋特產,也因此成了消費客單價最高的休息站,直逼195元,比全國平均144元,高出35%。
全台最美休息站 清水服務區蟬連2年營收冠軍
民眾說,「宜蘭的一些美食,還有一些名產這裡都滿多的,滿齊全的,有牛舌餅還有生乳捲,一些銅鑼燒,連這邊都可以買到所長茶葉蛋。」其實,近一年來,受限疫情,減少座位、禁止內用,收益嚴重受挫。全國國道服務區年度營業額,前年(2020年)還有41億元,去年卻大幅減到34億元,負成長將近17%。但中壢卻是唯一正成長的服務區。
全台最美休息站 清水服務區蟬連2年營收冠軍
高公局業務組科長蔡欣宛說,「110年下降的原因,最主要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像我們在去年端午節,關閉了3天賣場停止營運,疫情嚴峻後也停止內用,這些都影響到,用路人的消費習慣。」疫情趨緩,出遊人潮回流,國道休息站力拚商機,也成了台灣另類風景。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富溢、周秉瑜、黃彥誠、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飲食控制就能減重!網質疑營養師存在意義 他揭超簡單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