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來台行醫150週年 柯P著白袍到場致詞

馬偕醫師來台宣教滿150週年,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台北市府合辦慶典系列活動,晚間在和平籃球館舉行慶典晚會。市長柯文哲也重新穿上醫生白袍現身致詞,除了感念馬偕對台灣的貢獻,也勉勵在這次疫情中守住前線的醫護們。

更多新聞: 揭台灣物種神秘面紗 馮振隆操刀生態紀錄片
馬偕來台行醫150週年 柯P著白袍到場致詞

小朋友們,台上載歌載舞,盛大慶祝,因為馬偕博士來台行醫,正式滿150週年。台北市民政局和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合辦馬偕來台150週年慶典活動,市長柯文哲以及副市長黃珊珊,也現身致敬。

台北市長柯文哲:「馬偕博士的座右銘,寧願燒盡不願鏽壞,我想這也是所有人的座右銘,這兩年來疫情在全球肆虐,幸好有這些醫護人員,像偉大的馬偕博士一樣,在第一線為救治病人努力。」

柯文哲久違穿起白袍,讓曾經也是醫師的他,想起行醫過往,台灣歷經多次病毒大流行,尤其這回武漢肺炎,他除了感念馬偕對台灣的貢獻,也勉勵疫情中守住前線的醫護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要謝謝這些防疫工作者,在前線抵擋著疫情,我們才能夠相對,安穩地繼續過正常的生活,也為這些在醫療前線,守衛我們的醫護人員,給他們鼓掌跟致敬。」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馬偕醫師的座右銘,柯文哲期許醫護人員們,也能秉持精神,繼續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林恩如、盧柏璁、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鋼鐵人NBA狀元班尼特 PLG初亮相秀爆扣攻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