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公權力!男8度竊電纜線 法官仍未裁定羈押

去年(2021年)10月,花蓮一名男子,多次偷剪電纜線變賣,被警方逮捕,但檢方聲押沒有獲准,就在案件審理過程中,他又8度犯案,2月初再次被抓,儘管如此,法官還是沒有裁定羈押,就在228連假時,男子又鎖定瑞穗農會倉庫外的電纜,警方抓了又抓,他依舊學不乖,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

更多新聞: 男拒檢逃上國道衝撞貨車 整車翻覆還繼續逃

花蓮瑞穗農會新倉庫,外面散落一地電纜線,另一邊,電線也被切斷,纏上膠帶,原來是有小偷盯上電線裡的銅,偷竊變賣。無視公權力!男8度竊電纜線 法官仍未裁定羈押花蓮鳳林分局偵查副隊長潘自強說,「接獲台電公司報案 倉庫電纜線遭竊,並遭剪斷竊取約239公尺 損失約3萬2千餘元。」

警方調閱監視器,確定竊嫌身分,還是個累犯,早就被警方抓過了。

男子坐在地上,發出痛苦的聲音,時間回到去年(2021年)10月,警方盯上邱姓男子,在他偷竊地點埋伏抓人,檢方認為他再犯機率相當高,聲請羈押,但法院不准。果然案子審理期間,男子又8次行竊,2月初再度被逮,但依舊羈押不成。228連假又租車犯案,第三度被警方逮捕。

花蓮鳳林分局偵查副隊長潘自強說,「在花蓮縣吉安鄉查獲犯嫌一名並起獲犯案工具一批,本分局繼續追查有無共犯或銷贓處所。」無視公權力!男8度竊電纜線 法官仍未裁定羈押近年銅價飆漲,宵小以電纜線為目標,運到回收場轉賣,但其實,回收場會做來源登記,防範收到贓物。

回收業者說,「進出口的關係 影響銅價的上漲,只要拿比較貴重的東西我們會登記,瞭解來源。」

男子一再犯案,藐視公權力,警方就怕這次羈押不成,又有其他人受害。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驚魂記!針灸兩針忘記拔 6天仍紅腫病患提告